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Macbook Pro

趁大學時 我利用教育方案買了Mac
會想買的原因是最主要的因為想要開發iOS
我家裡原先就有一台抽到的iPad
但是我卻只是拿來玩遊戲
這感覺辜負了上天給我的機會
再加上我妹妹也需要一台電腦
所以我就買了這台Pro 而我舊的Acer就給我妹妹用吧

我預計是在寒假的時候來學習開發iOS的應用程式
因此我在這個時間入手
我在剛剛打開的感覺很刺激
不過OS X已經不像以前了 現在很扁平化 就像iOS7~8
真的跟我的iPad越來越像了 哈哈

一開始最不適應的是中英文的轉換
一定要跑到左上角用滑鼠切
不過知道快捷鍵之後就好了
command + space
其實跟Windows一樣嘛~
在Linux中 切換中文可是用ctrl + alt + 6 呢!
雖然可以改 不過已經習慣了 呵呵

說到輸入法 中文注音在OS X是比較不一樣的
按下大小寫的轉換caps lock 不是轉大小寫
是轉成英文 那要輸入英文該怎麼辦呢?
要按著shift就可以變大小囉
我也接著發現 我在Linux的輸入法也是如此
我本以為是Bug 原來這是Mac的操作模式呀!

再來第二個覺得奇特的就是
點x是關掉應用程式沒有錯
但是並不是結束應用程式
要結束的話請用快捷鍵command + q哦!

話說command鍵就好像Windows的ctrl鍵呢
不過Mac上面也有ctrl啊
叫做control 不過我目前還沒有看到它的用途

還記得2小時之前用的感覺 感覺比Linux用起來還怪異呢
畢竟Linux有些還是跟Windows的概念很像
不過其實用了OS X之後也會發現
很多Linux的操作也是源自OS X的呢!

好啦! 現在我在下載Android Studio 來聊聊點其他的吧
之前去台灣Google總部參觀的時候
發現其實那邊的工程師都是用Mac喲
要不然就是其他品牌的螢幕 但都是OS X的畫面
真的是很有趣呢Google跟Apple不是對手嗎?
Google卻在使用OS X呢 這代表品質真的是很優良吧!

該結束了 難得打那麼長的文章
不過最後我還有一個問題還沒解決
Pro的喇叭在哪呀 我可以播音樂卻看不到喇叭 真怪呢!
希望之後我能把iOS學得很好
開發出大家都喜歡的優質App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